水无月白

当玛丽苏只爱太宰先生番外5

那些平行世界(下)


在硝烟逝去的战场之上,Mafia正在整理现场。然而就在此时一声枪响划破了这寂静的气氛。引得太宰治转头去看。

只见那是个红发男子用枪封住突然解除装死状态的敌对组织成员的攻击动作。这样做并不新奇,但是…
太宰治向他的方向走去,心道:竟然不去杀人吗,真有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太宰治略感兴趣地问道。
“织田作之助。”他恭敬地半低下头,心中默默地想:对方是首领的亲信,决不能得罪。
“那么…”太宰治紧紧地注视着他的眼睛,“我命令你杀了他。”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做。

太宰治见他眼眸颤抖了一下,但是整个身体却毫不动摇。织田作之助抬起头看向他,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恕难从命。”
织田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但是却看太宰治突然没了那震人心魄的气势,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太宰治停下动作,但是脸上仍带着浅浅的笑意道,“织田作~”
织田沉吟许久,还是不敢反驳他叫的名字是错的。
然后太宰治将头转向其余Mafia的方向,脸色阴沉下来,大声呵斥:“怎么?都不想干活了!”
其余人赶忙进行刚才中断的行动。

当太宰治完成清场任务后,就避开所有眼目,走到隐蔽的地方。
望月熏极快地出现在他眼前,开心道:“太宰先生!”在这个世界她已经了解到太宰治有多么厉害了。

而太宰治回抱双臂,漫不经心地说:“别打扰他。”
还没等她变脸,他又继续说:“否则我就杀了你。”
“是。”她的身影逐渐消失。太宰治心道:只有这样的态度她才不会轻举妄动。太宰治打算去河边散步,他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流,又想起了今天认识的织田作。
他很早之前就知道那女人有些精神不正常,毕竟曾经还把他勾搭过的小姐们都杀了,连男人都不放过。事后还一脸迷茫,仿佛自己未曾做过这些事一般。所以,这么有趣的织田作就由他守护吧。
随之其后就是他“噗通”的落水声和望月熏的惊呼声。

……

“织田作…”太宰治看着手上的血迹,然后站起身握紧了拳头,他打算听从友人的话去救人的一方。在此之前,他要把望月熏的麻烦处理掉。
“你在我身上找不到什么。”他凝望虚空,冷淡地开口道。
而半空中似有无形之物一般扭曲起来,最后归之平静。终于走了,太宰放松了他紧绷的精神,再此将注意力投向地上的织田作。“海很美,不是吗?”他的眼神柔和下来。

……

已然抛弃黑暗的太宰治刚要离开那个令他窒息的地方时,却突然察觉到背后有人,他转身与突兀出现在此处的女人对峙。
“你是谁?”太宰不着痕迹地观察她。然后,他发现她那悲伤的情绪。原来如此,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我没有你想要的东西。”他现在根本没精力去哄女人。于是,他不再管身后的眼神就迈步离开。

最终在当晚望月熏就提着一把刀把整个Port Mafia给屠了,只为给太宰先生报仇。

……

身着沙色风衣的太宰治正在准备一些教案,第二天给学生们上课,这是为了洗白身份所做的事。然而,他看向之前突然来到他身边要给他帮忙的小姐望月熏。
“熏小姐,我真的不用你帮我。”他很是无奈。
“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这么做。”她的意志很坚定。
“好吧。”太宰治看似闪烁着光明的鸢眸实际上无一丝情绪波动,这样的意志一定是经历过很多世界的磨练…
太宰治就这样度过了潜伏期,然后在去侦探社前夕给予望月熏一句提示。他看着望月熏匆匆消失的方位,无奈地叹息道:“还是不愿意承认你早已死去的事实吗…”
他抬头望向一望无际而又漆黑的天空,心中有了答案。如果是“我”,他们应该会引导她走向圆满的结局吧。

……

在Port Mafia总部的首领办公室中,穿着黑大衣的太宰治对中也下达命令后,就摆手让他退下。
他的周身黑暗一片,只有他手上的书散发着莹莹白光。他轻柔地抚过书页,喃喃道:“这个世界决不允许你来打扰。”
中也来到街道旁,让手下封锁街道,然后自己守株待兔。等了约莫一个小时,在他看到一个黑发女子出现的一霎那只见,他就使用异能力直接干掉了她,但是最后他却发现没有尸体留下。
他拉低帽沿,神色低沉道:“难道跑了?”
随后中也赶去给太宰治汇报此事,而太宰治却极为轻松地说:“她不会再回来了。”
“怎么可能!”中也不信对方这么容易放弃目标。
“就是这样。”太宰低头看起文件。中也见此也不好打扰,只好告退离开。

“因为这是我的愿望啊。”太宰治在中也一走出去房间,就放下手上的文件,靠在椅背上半阖着眼,“计划快要完成,这样我也能放心去见他了。”
他仅仅为了这一件小事就小声轻笑了起来。

……

穿着沙色风衣的太宰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温暖的阳光晒得他昏昏欲睡,若问他对望月熏的看法,他也许会漫不经心地说:“一个奇怪的人,一直执着着一件事。”

完结

文中的省略号是省略了不同平行世界的不同时间点,因为是番外,所以我不太好意思写得比正文还多。

评论(5)

热度(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